Social Icons

自閉症:遲被承認的流行病

  2005年將成為人們記住自閉症流行病的一年,自閉症障礙(autistic spectrum disorder, ASD) 患兒父母與長期拒絕承認自閉症流行病存在的聯邦政府之間的爭論進入高潮,政府兒童健康機構以及兒童精神製藥業為其忽略嬰兒疫苗的錯誤政策而建立的保護牆開始出現裂痕。起起落落的變化,已逐漸顯示出對現今美國超過一百萬受忽略兒童的支持。
  轉折點的出現來自一連串事件的累積效應。《紐約時報》 (New York Times) 撰稿記者大衛‧柯比 (David Kirby)四月份在《傷害的證據》 (Evidence of Harm) 一書中將自閉症的增加與疫苗使用量相連。羅伯‧小甘迺迪 (Robert F. Kennedy, Jr.)以及廣播主持人唐‧愛默斯 (Don Imus)去年夏天舉辦了含汞疫苗與自閉症的辯論會。這些個人的努力與自閉症非營利組織以及自閉症兒童患者的父母在疫苗法院 (vaccine court)的訴訟結合一體,已經推翻了「自閉症是一種純遺傳性心理疾病」的假說。
  長期以來,自閉症障礙兒童的父母已經懷疑硫柳汞是造成自閉症病例、特別是失調退化性病例急劇上升的罪魁禍首。2005年,愛荷華、加利福尼亞成為第一個禁止疫苗保存劑硫柳汞 (thimerosal) 的州。紐約州亦立法禁止疫苗內使用硫柳汞。雖然這項法律2009年才正式生效,但總比永遠沒有好。不知這些州是否清楚,隨自閉症問題上升而來的特殊教育和健康照顧費用的增加,已對稅金運用造成了巨大負擔。其實,如果聯邦政府的疾病管制局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CDC) 和藥物食品管理局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 1999年就採取行動的話,目前所有這些州的反硫柳汞行動應該是不必要的。
  7年前,這些政府部門曾經被警告通知,並且有很多機會可以禁止這些已知可造成神經病變的毒素,但他們並沒有採取行動。由於他們的疏忽,使得2000年以來出生的成千上萬的嬰兒(其中包括我的孩子)遭遇了自閉症這個重大的不幸。疫苗內含有的硫柳汞關閉了孩子們濾除重金屬的能力,同時也毒害了他們的大腦及中樞神經系統。
  疾病管制中心沒有採取措施,反而建議默克公司 (Merck) (製造嬰兒出生即施打的B型肝炎疫苗)、禮來公司 (Eli Lilly) (1920年代最早發明硫柳汞的公司)等製藥公司逐漸移除疫苗中的有害毒素。其實,默克製藥公司壓制各種對萬絡止痛劑 (Vioxx) 的負面報導,並試圖讓此事件遠離法庭及媒體等已經成為大藥廠不可信認的例證。疾病管制中心的行動表明,政府與製藥業有時確實過於親密。
  因此,12月得知自閉症障礙兒童會收到一份來自國家精神健康協會 (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 NIMH)的節日禮物時,我們感到非常驚奇。雖然媒體新聞幾乎沒做任何報導,但國家精神健康協會終於還是承認,自閉症是一種流行病。單純的遺傳因素無法引起流行病,因為基因突變只發生在一代至下一代之間。儘管這種流行病的起因仍然有待探討,但長期否認後顯示出的這一新認識確是一個重要開端,它至少能使我們保健系統的監護人看起來不那麼愚蠢,甚至是恐怖宣傳的煽動者。
  仍然聲明這些疫苗安全的兒童醫學協會 (Pediatric Association of America) 應該怎樣看待這一新聞?還有那些精神科醫師和心理學家,他們長期重覆申明這不是流行病,只是因為過去他們沒有受到適當的訓練去診斷出兒童的自閉症。我會怎麼樣想呢?他們應該為自己保護疫苗勝過於保護兒童健康的行為感到羞恥。
  我在紐約州北方威斯特郡的一個小鎮長大。1960年代,我們那個從幼稚園到12年級的學校裏沒有一個孩童患自閉症。而去年我卻得知,除我以外,在兩個年級中有其他三個同學的孩子也患有兒童自閉症障礙。在我看來,沒有比這事實更有力的事了。所有的否認,所有不正確的報導,以及扭曲某一疫苗中硫柳汞的總量數字都無法矇蔽這個事實。自閉症是一種流行病。
  新的一年中,仍然會有人、公司和行政機構否認這種流行病存在,更不用說承認它是疫苗使用過量引起的。有些人是無知的,然而許多人卻是由於經濟原因,為保護現狀去做任何事。每個新生嬰兒兩年內就要施打20種以上的疫苗,這也是疫苗製造者發橫財的原因。
  現在,是美國疾病管治中心、藥物食品管理局、白宮和美國國會議員及參議員與國家精神健康協會站在一起,承認自閉症是一種流行病的時候了,也是那些常常避免報導這一21世紀瘟疫的新聞媒體採取行動的時候了。這樣,孩童的前線保護者——兒科醫師和兒童心理學家便有可能講出實情,並幫助家長們。這將是戰勝自閉症巨大的第一步。
  這一天不到來,這個流行病就會一直存在。在美國保健系統負責人士承認面臨危機之前,自閉症不會自行消失。◇
 文/詹姆斯‧葛蘭迪威格 
(James Ottar Grundvig)、大紀元記者朱光安編譯

沒有留言:

 

推薦好書-醫學不要論

推薦好書-素人父母

 素人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