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自閉症,含汞疫苗惹的禍?

  • 文章出處:康健雜誌99期
  •  
  • 2007.02.01
  •  
  • 多數先進國家已經禁止幼兒疫苗含汞,因為很多證據懷疑它和自閉症有關。
時序入冬,氣溫驟降,衛生署大力呼籲抵抗力較低的老人、幼童去打流感疫苗,而且還因為接種率低,擴大免費施打對象。但衛生署沒說的是,流感疫苗裡含汞。
「汞的確是不好的東西,但我不喜歡談這個事情,」台大醫院小兒科教授、被譽為「台灣疫苗之父」的李慶雲擔心「疫苗含汞」的訊息會降低家長接種意願,影響防疫大計。
2006年流感疫苗三大供應商之一的法國賽諾菲安萬特,是目前供應不含汞流感疫苗的廠商,也以「不是談這件事的時機」為由拒訪,因為他們所生產的疫苗並非全面不含汞。
疫苗中的汞是硫柳汞(thimerosal),從1930年代開始即被用來當成保存劑,使疫苗在生產製造過程中,保持效期內的質量穩定,防止微生物增生。

大部份的歐洲國家如英國、丹麥、比利時、瑞典、西班牙、奧地利等,和美國、加拿大、日本、俄羅斯、澳洲等國都已經禁止兒童疫苗含汞,因為由於愈來愈多的證據懷疑,疫苗中的汞和自閉症或神經系統發展異常有關。自閉症,世紀流行病

自閉症已經成為世紀流行病,短短20年間,自閉症以不能解釋的速度飆升。
美國在1980年代,自閉症發生率是每1萬名兒童1~2人,到2006年今天175名兒童就有一人自閉症。
台灣沒有自閉症發生率的調查,但從1991年身心障礙登記開始有自閉症類別,那一年有28人登記為自閉症,到2005年已有5359名,成長191.39倍。
有人認為這和民眾對自閉症了解增加、鑑定機構的經驗、技術進步有關。但是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主治醫師吳佑佑說,「我不能接受只有這個因素,」在臨床上,她曾發現位於工業區的國小任職的女老師們,同一年生出3個孩子都是自閉症,她懷疑和環境毒物有關。

沒有留言:

 

推薦好書-醫學不要論

推薦好書-素人父母

 素人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