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注射三合一疫苗 一男嬰中度癱瘓


到衛生所注射三合一疫苗卻變成中度癱瘓!宜蘭縣一名6個月大的任小弟弟注射疫苗後,高燒不退、四肢癱軟,父母帶他到處求診,1年後才由衛生署證明,疑似疫苗引起的急性散在性腦脊髓炎,藥害賠償80萬元救濟金;但家屬認為,這根本無法負擔小孩復建到成年的費用,提出訴願,希望政府能還他們一個公道!
看著2歲兒子戴復健器材,癱坐在媽媽身上,任爸爸相當無助。去年4月,6個月大的任小弟弟在衛生所注射第三劑傳統三合一疫苗後,高燒不退、四肢癱軟,先後送羅東博愛醫院和台北長庚就醫,兩家醫院有不同的診斷。
今年2月,羅東聖母醫院認為疑似疫苗引起急性瀰漫性腦炎,任爸爸決定向衛生單位,提出藥害救濟賠償。衛生署最後認定是急性散在性腦脊髓炎,因為不排除是注射後感染,也不排除是疫苗問題,所以給予80萬救濟金。任爸爸:「到底要復健多久我也不了解,復健了,好的機率我也不了解,你說80萬夠嗎?」
80萬能夠幫助他們多少?任小弟弟每星期都要做復健、針灸,定期回診,任太太還要專職在家照顧兒子,沒辦法工作。任爸爸只希望,可能因為疫苗造成的小孩中度肢障,政府能夠幫忙減輕負擔。
如果請看護,1個月1萬6千元的費用,到小孩成年總計是346萬左右,家屬的求償,80萬救濟金卻連1/4都不到。打一針疫苗,小孩卻因此站不起來,家庭生計也陷入困境,任爸爸提訴願,盼政府還他們一個公道!
文章來源:TVBS新聞 http://news.tvbs.com.tw/entry/179427

沒有留言:

 

推薦好書-醫學不要論

推薦好書-素人父母

 素人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