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男嬰打完五合一疫苗喪命

家有新生兒的家長可要特別注意,高雄市一位父親帶著7個月大男嬰到診所施打五合一疫苗,沒想到出現發燒雙腿紅腫,一開始以為是正常現象,但連續幾天高燒不退,看了幾家醫院都沒有改善,八天後男嬰竟然引發呼吸衰竭死亡,為人父無法接受,請求法醫驗屍給個答案。
7個月大弟弟含著奶嘴,胖嘟嘟趴在地上笑得好開心,但這段紀錄成長影片對陳爸爸來說卻是充滿傷心回憶。他難過的說,「原本計畫放假的時候帶他出去玩,然後就來不及,就已經惡化死了。」
今年8月22日,他帶著兒子到診所打了五合一疫苗,當時男嬰喉嚨有紅腫,醫師認為沒關係可以施打,隔天出現發燒、雙腳紅腫,吃了診所開立的退燒藥,25日回診,醫師診斷是小感冒,沒想到到了30日,男嬰嘴唇發白、呼吸急促,送醫不治,陳爸爸質疑五合一疫苗有問題。他說,「懷疑疫苗是因為其中有B型嗜血桿菌副作用,是敗血、肺出血…我的小孩也是因為這樣子死掉的。」
男嬰施打的五合一疫苗包括白喉、百日咳、破傷風、小兒麻痺、B型肝炎以及B型嗜血桿菌疫苗,男嬰是不是因為施打過程有瑕疵,檢察官經過驗屍,初步判定是下呼吸道感染併發出血,以及不明病源感染,但這樣的理由讓陳爸爸無法接受。
為了解兒子真正死因,陳爸爸聘請律師,要求法醫重新鑑定,並考慮對診所提出賠償要求,但施打疫苗的診所認為一切合乎規定,低調不願回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洪淑珠、崔文沛)

沒有留言:

 

推薦好書-醫學不要論

推薦好書-素人父母

 素人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