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素人父母-作為父母的覺醒


在專業及認證主導的香港社會,一個媽媽對政府覺得對的東西,說三道四,質疑救了這麼多人的現代醫療體制,實在是不知好歹。在一場網絡罵戰裏,黃偉德醫師說,多聽媽媽的故事。本為抨擊支持疫苗者的一句話,也令我堅定地相信,為何大家不能聽無數母親的話,而只去信專業、科學呢?

一切都在我們眼前發生。有父母說,打針後,孩子性情大變;有父母說,早產的孩子吃得多抗生素,面愈來愈青,反應也愈來愈慢。

有時會想,若能令少一個人打針,已是積了點福。在我眼中的「傳教」計劃,很多醫師更是天天行善──不單呼籲別打針,更是嘗試扭轉毒針帶來的害處,髗底療法、順勢療劑、中藥針灸,醫的方法都是以疫苗創傷作基點才能成事的,在這個平行時空,沒有人爭論疫苗是否有害,並已着手事後工作──另一邊廂,反疫苗卻仍是「滅絕人類」的所為。

當奶粉都曾被說為比母乳好,我們為何還要全盤相信政府及現代醫學的教導呢?我們已習慣外界灌輸我們所謂的好東西──專業的醫學、用錢買到的保障、有研究支持的教學等。

那支一歲MMR 針令我這位新手媽媽覺醒了。孩子發燒,看中醫,毒至肝、肺、腦袋、中耳,吃十四劑藥後,紅疹發至全身表面,針毒就在眼前。之後的一切,如像潘朵拉打開盒子,所有關於疫苗、西醫霸權、利益勾結都跑出來了──以社區免疫的堂皇理由去犧牲部分孩子的一生、以西藥的對抗式療法去窒礙孩子的抵抗力、以專業的包裝去打擊父母對孩子健康的直覺、以科學之名去拒絕各源遠流長的療法……社會教大家用錯的方法去保護孩子。我們還誤以為大家愈來愈健康。

我曾在電視台工作,拍攝一輯親子紀錄片時要找不幸家庭個案。這些「不幸」,往往只有兩個原因:一是父母離異,二是孩子健康出現問題。這個關於醫學的潘朶拉盒子被開啟後,為我帶來不安,卻同時解答了我過往接觸過的健康謎團。現代醫學的用藥、疫苗,表面上解決了問題,長遠卻種下禍根;本身的「病」不致死,實是「藥」害人不淺。沒有了針卡上的疾病,換來卻是自閉、情緒、學習問題、濕疹、哮喘、尿牀等慢性疾病。大家說菌愈來愈惡,不敢不打,實情卻是疫苗及西藥令病毒病菌不斷變種。大家說反疫苗者破壞社區免疫力,傳染病爆發時,染病者卻多是有接種者。

近年科學報告不斷修正對孕婦及六歲以下兒童用藥及疫苗的建議,醫生選擇性執行,父母蒙在鼓裏,對藥廠和政府來說,一切只是數字遊戲。最後,只剩下父母和子女的一生面對

神話裏,潘朵拉及時關上盒子,把「希望」遺留在盒底。寫這本書,是希望把這希望釋放。

父母務必為孩子尋找這些選擇。香港沒有疫苗補償制度,但也不強迫人人接種;香港崇尚美國式的現代醫學,但中醫或其他療法一樣遍地開花。為孩子拒絕做藥罐子,實不是難事

常說,民主是讓大眾作出知情的選擇,在尋找健康的路上,我們常常自以為「有得揀」,卻大多是不知情的選擇,疫苗副作用被包裝成個別悲劇、證據不足,一切在主流媒體都被滅聲了,可知疫苗比任何藥物都賺錢。文耀輝醫師說,醫改比政改難,我想也是悲哀的現實,但也希望能由疫苗做起。這是此書的緣起。

文.林綸詩

本為樂評人,一天變了藥評人。無醫學資格,只有作為媽媽的動力。大兒子2012年出世,兩年後,次子出生。希望以最老土的方法養,最傳統的方法教。

書名素人父母:不打針不吃西藥作者湯禎兆、林綸詩出版生活書房


文章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simplepama/photos/a.667130173299596.1073741828.577751068904174/893027900709821/?type=1


博客來訂購【素人父母】
 素人父母

沒有留言:

 

推薦好書-醫學不要論

推薦好書-素人父母

 素人父母